【汉淮南王宫】

发布时间:2024-03-01 16:51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政府办
【字体:

 

汉淮南王宫坐落在八公山风景区的丹谷中,南连青琅玕馆,北望白塔寺,占地5500平方米,是为纪念我们淮南地区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和豆腐始祖——汉淮南王刘安而建造的。汉淮南王宫为二进院落,大门上方悬挂的红底金字匾额上“汉淮南王宫”五个古朴凝重的大字,由著名雕塑家韩美林先生题写。宫中主殿里竖立着高3.3米,重1.5吨的铜铸刘安塑像,手捧书卷,神态安详,集王子气度、学者风范、道家神采于一身,铸工精美,栩栩如生。主殿两侧墙壁上有两幅大型工笔绘画,均高4.5米,长11米:一幅为《八公仙境图》,反映了刘安与八公在山中著述立说、修道炼丹的活动内容:一幅为《飞升图》,描绘了“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神话传说,由宁波大学艺术系教授陈亚非先生绘制。院内四周回廊上,镶嵌着60幅石雕壁画,由陈亚非先生创作画稿,八公山紫金砚厂工人雕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