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寺】

发布时间:2024-03-01 16:51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年鉴
【字体:

 

据清代嘉庆时期《凤台县志》和清代光绪时期《寿州志》载证,在八公山中,历朝历代多有修行人士在山中建筑寺庵道观,参禅悟道,鼎盛时多达数十处,其中最具盛名的是白塔寺。复建后的白塔寺,前后两进院落,占地6000平方米。于1999年底撒净开工,2001年8月竣工。同年9月10日举行盛大的开光大典,轰动淮河两岸。今之白塔寺坐落于炼丹谷中,背靠妙华山,面朝东南马鞍山,地势绝佳,两侧青山簇拥,风光一览无余。香客朝山拜佛,必先从山门前一段青石台阶拾级而上。青石台阶共八十八级,八十八谐音“步步发”,暗含着佛、菩萨祝福朝山香客一生幸福富裕的慈悲之心。而把八十八级台阶又分七层,含有“七级浮屠”之意。登完八十八级台阶,便来到山门外的牌坊前。牌坊上镌刻着苏州报国寺方丈弘法大师题写的楹联和匾额,楹联是:“教传万古续慧命,寺兴千禧永昭彰”,匾额是:“东震三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