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舜泰化工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23-11-17 15:53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公司建成于1970年,地处淮南市八公山区化工新村境内。公司前身是淮南矿业集团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属于全资国有企业。2005年5月,公司改制为淮南舜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淮南矿业集团国有股占35%,舜泰化工员工股占65%)。公司注册资金4863.69万元。目前,公司资产总额近2亿元,员工近400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142人,专业技术人员91人,具备高、中级以上职称57人。2021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0180万元,实现利润2767万元,上缴税金1689万元。实现安全生产41周年和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公司集工业炸药和工业雷管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爆破技术服务为一体,具有年产工业炸药28000吨(其中水胶炸药11000吨(含煤矿瓦斯抽采水胶药柱),乳化炸药11000吨,多孔粒状铵油炸药(混装)6000吨),工业雷管3000万发(其中工业电雷管2600万发,导爆管雷管400万发)的生产许可能力。

按照民爆行业发展要求,公司积极延长民爆产业链,成立一级资质的爆破公司,并在多地拥有爆破分公司成功开展爆破业务,大力发展产销研爆破服务一体化的经营模式。

近几年来,公司积极推进技术创新工作,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公司在多项技术领域实现突破,逐步拥有了一批国际国内领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与安徽理工大学共同研制的煤矿瓦斯抽采水胶药柱、高威力三级煤矿许用水胶炸药两大产品国内首创,给煤矿企业和社会带来巨大的安全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公司拥有专利技术51项。近三年,公司实现科技成果转化16项。其中水胶炸药自动化生产线等填补国内空白。

公司充分把握经济新常态特点,大力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建成视频监控信息系统、生产线门禁系统、电子巡更报警系统等信息化工程。完成自动化、连续化、智能化胶状乳化炸药生产线建设和库房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新建了基础雷管生产线、刚性药头生产线,引进了美国迪博泰装药机和智能机械手,逐步构建起本质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化工业体系。

公司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省产学研联合示范企业、省创新型试点企业、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省绿色工厂、省质量管理奖、省卓越绩效奖等荣誉,产品荣获“省名牌产品”“省高新技术产品”等称号。“山河”牌商标被授予“省著名商标”称号。水胶炸药车间被省经信厅认定为省级“数字化车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