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污染监督检查】整治工业噪声问题推进声环境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4-02-09 15:37来源:八公山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环境噪音污染问题与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息息相关,为持续改善区域内声环境质量,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八公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多管齐下,加大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提升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水平,保障群众身心健康。
审批许可提前谋划。在进行项目环评审批时,提前谋划,对可能产生噪声与振动的生产环节进行分析预估,指导企业积极采取噪声污染防控措施,设置低噪声设施,合理布局生产设备,降低噪声排放,减少对厂区及周边生活环境的影响。同时,督促企业定期开展噪声监测,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日常巡查加强帮扶。日常工作中,加大对企业生产噪声的巡查频次,接到群众反映工业噪声问题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调查,了解噪声来源,提出指导帮扶意见,督促企业及时整改。积极开展上门帮扶活动,指导企业加强日常生产管理,运行好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更好地履行噪声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整改验收形成闭环。开展整治噪声扰民问题专项行动,对排查发现的3处工业噪声问题,督促相关企业加强声源管控,完善减振降噪措施。并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对3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验收,保证问题整改到位,将企业生产噪音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
















作者:八公山区生态环境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