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报非法删帖和网络敲诈案件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1-13 16:27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了严厉打击非法删帖和网络敲诈行为,进一步维护网络传播秩序,净化网络舆论环境。八公山区委网信办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非法删帖和网络敲诈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征集的违法违规行为对象:

八公山区范围内的新闻网站、商业网站、非法网站、社交网络账号、微博、微信公众账号、网络公关公司、电商平台、论坛、贴吧、问答、营销平台、互联网服务发包平台、网站广告栏等。

征集的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发布或转载“明码标价删除网上信息”“招募水军”“负面处理”,以及“非法交易手机卡、物联”信息的。

发布或集纳负面信息,直接或者通过公关公司以删帖为条件进行索取财物的。

以发“核稿函”形式,以不报道负面信息为条件,向区内单位或个人索取广告费、合作费、赞助费的。

开设专栏,以合作为名,外包给网络公关公司或个人,收取承包费,为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提供平台的。

以网络反腐、舆论监督、维权揭黑为名,开设非法网站或社交网络账号,或自称网站记者、新闻记者,以曝光负面信息相要挟,通过发帖、删帖进行索取财物的。

冒用各级党政机关或社会组织名义,开设虚假网站和社交网络账号,实施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

网络管理工作人员与网站、公关公司和个人勾结串通,实施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的。

利用境外域名开办的“法制”“监督”类网站,以及打着“舆情工作室”“维护企业、个人形象”等旗号,提供有偿删帖、“水军”炒作服务的。

通过技术手段删除、篡改、屏蔽负面信息的。

欢迎广大网民朋友积极参与到整治网络敲诈和非法删帖的专项行动中,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举报时,请收集提供完备的证据资料,我办将及时开展调查并将线索移交公安部门,同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经查实后,公安等部门将予以严肃处理。

举报微信:通过“八公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或私信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554—5617719

 

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委网信办

2020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