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家岗街道多举措开展低保动态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4 14:54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低保动态审核工作要求,保障城市低保人群基本生活权益,保证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近日,毕家岗街道强化组织、落实责任,多举措严格开展低保动态审核工作。

一是扩大宣传,加强培训。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居民微信群等,向群众宣传低保相关知识,全面了解低保政策、低保标准、申请审批程序、监督举报电话等,提高政策透明度。同时,街道民政所召开低保动态审核培训会议,对社区低保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对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

二是严格程序,加强管理。在提交的低保动态审核材料中,要求如实附上证明材料,进一步明确低保对象是否符合条件,是否虚报瞒报,是否按程序申报审核,是否按规定公示公开。

三是落实责任,加强督查。实行“谁入户、谁签字、谁负责”,入户调查结果由社区网格员、低保员、社区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同时,低保对象在积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情况下,需按要求如实递交动态审核所需材料。

 

(毕家岗街道  蔡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