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水平

发布时间:2016-11-22 10:32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全面推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八公山区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水平,确保全年村级组织基本运转经费、村干部报酬资金拨付到位。截至10月,已拨付资金448.606万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该区成立了以区委组织部牵头民政、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结合该区实际制定《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实施方案,确保有章可循。

二是强化经费保障。加大村级组织基本运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加强对村级组织基本运转经费使用的规范管理,村级组织基本运转经费主要用于村级组织办公和服务群众等必要支出,不包括村干部报酬待遇支出,其中用于服务群众支出不得低于基本运转经费的50%。

三是强化待遇保障。以财政投入为主,有条件的村“两委”正职基本报酬可率先达到当地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采取一次性缴付方式落实村干部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提高村干部办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比例,建立村干部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助制度。

 

 

(区财政局  汪慧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