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快速推进乡镇农村改水改厕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7 12:14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今年以来,八公山区按照“城乡一体、区域统筹、适度超前、经济适用”的原则,将农村改水改厕工作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的重要举措,努力改善农村环境,提升村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截目前,已完成户改厕10户,配置垃圾桶、垃圾箱30个,合计完成投资额16万元

一是制定方案压实责任。根据乡村建设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人口状况、地形地貌等特点,合理制定《八公山区乡镇改水改厕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工作职责。

二是结合创建促进落实。坚持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充分组织协调宣传、发改、财政等部门参与乡镇政府驻地改水改厕工程建设,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快农村改水改厕步伐。

三是精准调度加强考核。针对发现的问题精准调度,及时整改,从10月开始,对乡镇农村改水改厕实行周督查和周通报制度。同时,加强工程跟踪问效,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有关要求进行严格考核,确保农村改水改厕工作顺利完成。

 

 

财政局  孙郁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