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完成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6-04-14 09:26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继续深入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农业生产中的风险保障作用,八公山区积极推进,目前已经全面完成2016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一是启动早。该区年初本着“早谋划、早启动”的思路,及时召开政策性农业保险专题调度会,进行周密部署,充分调动乡镇的积极性,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有利地推进了工作的开展。

二是宣传广。区民生办广泛利用会议、宣传手册、过街横幅、送戏下乡等方式,加强农业政策性保险方针、办理流程的宣传力度,提高了群众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参保氛围。

三是效率高。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核查保险的种类和数量,迅速完成登记、公示、签收各个关卡,对所有参保农户的信息进行登记、造册、汇总,方便查阅、理赔,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各项工作。

四是种类多。该区在小麦投保的基础上,又发展了多种特色保险,包括桃树、草莓和水产养殖,进一步扩大了参保范围,提高了种植户抗风险能力。

截至目前,八公山区小麦承保8237亩,完成目标任务275%;能繁母猪承保150头,完成目标任务的100%

 

 

(区财政局  孙郁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