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发布时间:2020-09-25 11:34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了号召更多退役军人投身志愿服务,9月24日,八公山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在八公山镇举行。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同志、部分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及2020年度退役士兵参加成立大会。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杜成红致辞指出广大退役军人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始终牢记当兵历史,珍惜战友情谊,保持好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奉献社会。做到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志愿”当先锋,让更多的人从志愿服务中受益,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光荣与快乐,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奋斗。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八公山区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积极投身于所在村、社区的疫情防控最前线。在今年夏季防汛抗洪工作中,100余名退役军人积极驰援加入到了退役军人防汛突击队,主动参与八公山镇老应段和山王镇黑里下段的巡堤查险。

新成立的八公山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精准服务退役军人的有效途径,是联系广大退役军人的重要载体,是推动退役军人参与社会治理的创新探索,旨在为广大退役军人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一个稳定、持久的组织平台。各镇(街道)也将相应组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中队,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

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将凝聚退役军人力量,团结引领其他志愿者,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八公山建设、抢险救灾等活动,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八公山贡献力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范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