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7-08-24 09:49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推进“三线三边”环境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区城管执法局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全面摸排,集中清理暴露垃圾。区环卫处全面排查清理“三线三边”、老城区、城乡结合部、城市绿地、镇、村以及沉陷区陈年垃圾存量,坚持一条道路一条道路整治,一个村庄一个村庄落实经初步统计,共处理各类垃圾9200余吨,做到“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提升了城乡环境卫生质量。

二是完善机制,规范垃圾处置运行。我区城区54条小街小巷清扫保洁、垃圾收集和清运作业以及两镇环卫作业分别实施市场化运作。在镇村合理设置农村垃圾收集点,本着应收尽收的原则,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桶装车载直收直运。落实“户收集、村集中、区镇运输、市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收运处理模式,规范和提升农村垃圾处置运行体系。

三是疏堵结合,分类整治广告招牌。将农村广告店招集中整治与美丽小镇建设、美乡村建设、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清理规范各种大型户外广告、门头招牌,取缔违规摆放的落地广告牌、灯箱,清除墙体、建筑物和树上“三乱”。截至目前,已拆除各类破旧广告、清理乱张贴小广告400余处。

 

 

(区城管执法局  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