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深入推进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15:27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家里住了多少人?户口上有多少人?有多少人外出?他们外出的原因是什么?是嫁出去的,还是出去务工了?”连日来,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更精确了解人口流入流出情况,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八公山区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每到一户,普查员们都耐心地询问住户人口普查问题。

人口普查,“十年一剑”。此次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是为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必须要精准采集信息,确保数据质量,切实做到“村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区人普办统一调度指挥,以镇(街道)为单位,选聘近800名“普查先锋”,全面形成镇(街道)、村联动的人口普查工作网。人员配备上,采取“老青”搭配模式,既熟悉村况,又能较快接受系统录入等新鲜事物。工作模式上,实行“三同时”模式,普查员入户摸底的同时,区包点人员、普查指导员同时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总结经验。建立激励奖惩机制,对入户摸底进度每日一通报,对工作积极、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奖励,有效促进各普查单位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截至目前,全区入户摸底上报已超20000户,工作进度在全市领先,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区统计局  李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