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打通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刊发于2021年3月9日《淮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9 15:04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惠民政策真是办实事,等这个沟渠建好了,我们来年肯定大丰收!”近日,在八公山区山王镇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及南塘长廊项目建设工地上,一名施工的村民和工友们一边加紧干活一边高兴地说。

“目前我们全区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已全面复工,预计6月份完工并验收。”八公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负责同志介绍说,该区2020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共涉及两个镇3个片区,13个行政村,治理面积0.79万亩。其中八公山镇(钱家湖洼地)涉及5个行政村,治理耕地面积0.28万亩;山王镇涉及10个行政村,治理耕地面积0.51万亩。项目实施后可以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改善农村生态,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为了推进该项目建设,八公山区政府去年7月就制定了《八公山区2020年度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实施方案》,去年夏季由于受汛情影响,工程推进进度放缓。今年该区将加快项目建设,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及各镇负责同志深入一线查看、了解项目施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帮助协调解决,提升工程进度。同时要求各村全力协调配合工程项目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贯彻“安全第一、质量为先”的理念,坚守安全红线,狠抓工程质量,全力以赴,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相关项目建设任务。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