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孜司法所深化“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0-07-15 16:07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增强居民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日前,新庄孜司法所发挥职能作用,联合社区开展“深化司法服务为民,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践行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出发点,与平安建设“双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有机融合,通过摆放展板、发放资料、问卷调查、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零距离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全面普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推介司法为民理念,宣传“双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引导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平安法治八公山贡献力量。

“法律进社区”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普及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居民依法维权意识,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辖区群众积极参与、交口称赞,取得良好宣传效果,为深化平安八公山、法治八公山建设营造了浓郁宣传氛围。

 

(区司法局  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