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王镇“五度”融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1-10-29 16:15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山王镇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五度”融合深入开展,积极改善村容村貌,提高乡镇“颜值”,以真抓实干描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部署有力度。山王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实行村包干责任制,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制定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严把时间节点,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效、高标准推进。

宣传有广度。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微信、QQ、广播、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共谋、共治、共管、共享的良好局面。

落实有精度。重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在做好房前屋后和公共区域清洁的同时,重点围绕农村道路、沿线和河流水域开展整治。近期累计清理乱堆乱放32余处、私搭乱建15处、杂草15吨、生活垃圾165吨,为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督导有尺度。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和文明办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不定期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村级季度考核,对存在问题的村及时通报批评、责令整改,促进环境整治工作稳步提升。

引导有温度。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正向激励作用,以村规民约的形式引导村民自觉参与、自我管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规范村民不文明行为,引导村民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山王镇  陈晓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