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建工作 打造为民服务亮点

发布时间:2020-10-20 10:31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毕家岗街道上游社区党总支坚持以“服务引领和谐上游"为党组织建设的重点,按照“重点工作出亮点、难点工作求突破、常规工作有创新、整体工作上水平”的思路,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基本立足点,提出了“用真情服务社区,做群众满意社区人”的要求,以“亮点”带动全区域发展,为和谐社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创新模式,打造温暖亮点。上游社区各党支部采取党支部携手志愿者服务民生的创新模式,借助“邻里帮帮团”矛盾纠纷调解小组、党员志愿者结对帮扶、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逢年节日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残疾人以及孤寡老人,常年开展“春节联欢会”“端午节品粽子”“重阳节慰问老人”等活动,打造服务群众温暖亮点。

二是凝心聚力,打造民主法治亮点。做好社区民主法治建设是社会稳定,促进民生的保证。上游社区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着“正心为本、修身为基、依法治社”的原则,通过召开支部大会、居民代表大会、“法律知识进社区”、“小手拉大手”禁毒知识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法律意识,提倡做遵纪守法好公民。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社区党建水平和服务能力,使党群关系由逆转顺,更加言畅气顺,还凝聚了党员与党支部的关系,使得党组织与群众的联系更加密切。

三是携手共建,打造社区美化亮点。美化社区环境,打造居民舒心安心顺心的和谐社区生活环境是社区为民办实事,排忧解难的突出表现。上游社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经多方努力,将辖区内2个旧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实施了楼顶防水、下水管网改造、路面硬化等改造工程,使辖区住户在舒适的环境中生活居住,实现邻里一家亲、小区一家人的温馨氛围。

四是警民联防,打造社区平安亮点。社区干部与民警采取无缝对接,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成立义务治安巡逻队,经常性地在辖区巡逻,做到社区矛盾纠纷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此外,社区协同街道综治中心成立了综治联防巡逻队,在社区重点部位、主要路口、旧居民住宅区进行巡查,并注重向居民宣传安全技术防范设施和注意事项。近年来,社区民事纠纷、刑事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为积极打造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实基础。

五是真情服务育龄妇女,打造阳光计生亮点。上游社区积极探索,不断改变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努力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对已采取长效节育措施的育龄妇女开展规范的随访服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开展宣传活动等形式,把计生政策宣传到户到人。今年以来,已为群众提供咨询200人次,发放免费药具120人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3场次。

 

(毕家岗街道  庞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