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王镇工农村开展“秸秆禁烧+平安建设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11:03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深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山王镇工农村党总支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秸秆禁烧+平安建设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示范带头,做好行动引领。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烧巡逻,排查隐患,分区域、分地块巡查,确保田间地头“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清理秸秆过程中,党员带头做好表率,确保自家农田收割后第一时间按照要求及时清理,争当秸秆禁烧行动的“示范员”。

二是主动帮扶,做好志愿服务。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向广大群众讲解“秸秆禁烧”政策,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禁烧队伍中来,形成人人支持禁烧、人人主动禁烧的良好舆论氛围。志愿者们义务帮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进行水稻收割、秸秆打捆,保证庄稼及时收割、秸秆高效利用。

三是积极动员,做好宣传引导。在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党员干部齐上阵,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发放“双提升”、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并进行讲解,进一步引导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形成平安建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山王镇  王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