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首届八公山区文旅节成功举办

刊发于2020年10月13日《淮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3 10:31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9月28日至10月9日,首届八公山区文化旅游节暨盆景园艺展在八公山风景区北门举办,惠民活动中共出售黑松、真柏、瓜子黄杨等精美小盆景百余盆,幼苗近2万株,营业额约15万元,为村民带来经济增长点。

在山王镇林场村盆景园艺展区内,汇集了来自本市及周边市区近200盆造型优美的松、柏盆景园艺精品,省内外盆景大师进行了现场教学盆景制作,活动吸引游客36000余人,游客置身园中不仅可以欣赏盆景文化,品味苗木神韵,还可以科普盆景知识。本次盆景园艺展为市内外盆景爱好者架起展示、交易和交流的平台,提供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机会,对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为“美丽乡村”发展注入活力。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作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闪冲村举办了为期3天的特色美食节,参展商户30余家,活动现场有牛羊肉、牛羊肉汤、油香、羊肉串、月饼、板栗等当地特色美食,吸引了市内外2000余名游客前来品尝游玩,营业额约30万元。闪冲村村委会负责人介绍说:“节日期间举办此次美食活动,不仅增添了村里的人气,提升了本地特色品牌,还为我们助推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平台。”

 

(通讯员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