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早报】预约游览成文明旅游新风尚

刊发于2020年10月9日《淮河早报》

发布时间:2020-10-09 10:48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我市各个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满足了游客的需求,增添了节日的氛围。周边游、本地游受热捧,景区预约参观机制效果明显、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10月2日下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来到八公山风景区,只见景区入口处有多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值班,游客除了出示安康码,还需要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成功的证明。入口旁则贴有详细的说明,引导市民通过手机预约。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注意到,在入口说明的指引下,市民们都能顺利通过预约进入景区,现场秩序井然。在皖事通APP淮南景区预约界面,焦岗湖景区、茅仙洞风景区等多个文化、旅游场馆都可预约。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对景区的承载量进行了调整,通过预约引导游客在线分时预约、错峰出行。”八公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预约出游可防止扎堆出游造成景区负载过重,同时提升了游客游玩质量。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通过预约,游客进入景区不扎堆不拥堵,文明有序。“爱护环境、遵守文明、不乱丢垃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景区内随处可见文明出游、绿色生活的文明提示牌及宣传海报。同时,景区内外也有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放假回来,带着家人来八公山风景区,景色好环境也好。”从芜湖返回淮南的周女士点赞不已,“景点指示牌、公共卫生间引导标识等都清晰明了,景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也都相当热情,旅游体验特别好。”

 

(记者  廖凌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