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八公山区代表团发言:坚持“变中求进” 破解发展难题

刊发于2020年1月8日《淮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08 16:09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朱杰代表说,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从中读到了“负责”,读到了“担当”,读到了“信心”。2020年,八公山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要求,一是坚持在“变中求进”,积极稳妥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冷静面对外界各种变化,用努力和汗水换取八公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二是坚持在“危中寻机”,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困难矛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八公山区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在“干中提高”,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用一个个项目和一项项举措落实好报告的工作安排,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奋力谱写八公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吕习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一分为二,谋划工作科学合理,目标措施切实可行。2019年市政府破解了一批难题,做成了一批好事,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2020年的十项工作安排和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的要求,既符合经济发展规律又符合淮南阶段性特征,完全赞同。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接下来关键在抓落实,关键在干部,要大力培养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好干部,提升广大干部奋勇争先、克难攻坚的勇气和能力,为创优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

李娟代表说,2019年,全市净增规上工业企业数和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幅均居全省前列,淮南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正在加快、效益正在显现。2020年的工作部署详实细致,特别是从四个方面对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希望教育等相关部门联合发力,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好“三点半难题”;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统筹推进全市教育工作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淮南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鲁家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新颖、数据详实。过去一年,市政府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取得了不俗成绩,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的工作谋划充分展现了发展前景和希望,是一篇高质量的报告。希望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环保方面问题。

王四龙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鼓舞士气。2019年,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了往前走、上台阶的态势。2020年工作安排,总体思路清晰、目标切实可行,十个方面的工作安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市政府能够成立专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徐焕武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精简、文风干练。2019年,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我市经济仍然实现了稳中有进,实属不易。希望在2020年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教育资金投入。

蔡瑞祥代表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产业结构矛盾突出等问题,全年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很不容易。希望市政府能够以小煤矿生态修复为突破口,统筹加快采煤沉陷区的综合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