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访市人大代表朱杰

发布时间:2020-01-08 15:10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2019年,八公山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旅游立区,工业强区,文化兴区’发展路径,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期间,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八公山区区长朱杰。

朱杰告诉记者:“2020年,八公山区将全面贯彻市‘两会’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朱杰说,八公山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坚持项目引领,扩大营销推介,紧盯工业经济提升,推动现代服务业壮大。发挥医养结合产业优势,加快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消费需求的现代服务业。要锲而不舍加强生态保护,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处理好保护和发展、治理和修复、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市各项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强化问题长效管理,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扎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精准发力提升城乡品质,塑造高质量发展形象。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互促共进。加快城乡路网体系建设,深化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健全精细长效、广泛参与的文明创建机制。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以人为本扩大民生供给,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工作,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记者  贾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