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中国农民丰收节淮南欢歌会启动

刊发于2018年9月21日《淮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2 22:39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9月20日上午,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淮南欢歌会启动仪式在八公山森林公园举行。广大农民朋友在欢歌会上用激昂的歌声、欢快的舞步、特色的戏曲,歌颂了农村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歌唱了美丽乡村和美好生活。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彰显“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有利于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有利于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充分体现了中央高层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农民的深厚感情。“中国农民丰收节”是我们传承农耕文明、分享和感受农耕文化丰富内涵的有效载体和创新舞台。

据了解,按照国家和省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部署,我市举办了“金秋丰收季、欢歌汇淮南”庆丰收系列活动,将通过欢歌会等多种形式,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充分展示乐丰收、晒丰收、享丰收、助丰收,让农民兄弟欢享丰收的喜悦。

 

 

(记者 苏强 张雪峰 编辑 汤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