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开展国庆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15:03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农产品溯源管理,构筑放心消费环境。近日,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国庆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行动。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农产品生产基地、农资经营门店、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检测室等处,查看了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农兽药使用记录、生产档案管理记录、安全间隔期(休药期)管理以及农资经营店经营台账记录、农业投入品登记备案等情况。此次检查未发现存在销售和使用禁限用农(兽)药现象。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疫情期间食品以及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及防控要求,强调各农产品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落实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及自我实施质量承诺要求,为国庆期间市场保供提供安全、放心的食用农产品。

 

(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朱荣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