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乡村 检民连心

——区检察院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10:49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提高基层群众的法治素养,10月25日下午,区检察院走进八公山镇淮滨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宣讲《民法典》与“三农”问题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为村民配送专属“法治套餐”。

活动中,该院检察官以《<民法典>与“三农”问题治理》为题,围绕民法典对“三农”主体资格的确认和保护、对“三农”土地权利的完善和保护,以及对“三农”生产经营的促进和保护等三方面,就民法典实施后对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农民增收的促进作用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深入浅出的法律释义说明,引导群众依法办事、尊法守法,通过正确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我之前只听说《民法典》对我们生活影响很大,但还是不太了解,今天听了你们的介绍,我觉得很有必要学习一下。”宣讲结束后,村民王大爷对检察官如是说。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继续做好民法运用,传播民法知识,深入推进《民法典》宣讲工作,切切实实让《民法典》所蕴含的契约精神、自愿原则、诚信观念等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让《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实实在在地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区检察院  王安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