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积极开展结对共建,凝聚党建合力

发布时间:2020-10-19 10:49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共建共享,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区审计局党支部与新庄孜街道团结社区党总支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一是开展交流共促。发挥各自党组织优势,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相互交换意见,进行交心谈心,联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和管理社会的能力,促进机关党建和社区党建工作水平共同提高,推动基层党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二是开展教育共享。加强与团结社区党总支在党员教育培训方面的交流,实现党建活动阵地共建共享,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慰问老党员、参观历史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等,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

三是开展爱心共献。区审计局党支部联合团结社区,利用节假日、休息日,开展扶贫帮困、爱心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宗旨观念,增进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促进全社会形成尊老爱幼、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浓厚氛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困难群体解决问题。

四是开展抗疫共担。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审计局所有在职党员积极主动到团结社区报到,自愿接受社区党组织领导,认领工作岗位,承担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扎实做好人员进出登记、车辆检查、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夜班值守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五是开展志愿服务联动。区审计局党员志愿者联合社区志愿者开展法治宣传、清洁家园、文明交通劝导和文明养犬、“双提升”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促进本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创建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审计局  张传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