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7 16:28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1月16日下午,区人社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总结工作。

一是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教育以及前期培训。区人社局以点扩面,全面撒网,以危化企业为主,对辖区相关企业单位1500名新进人员开展了岗前培训,有效帮扶新员工更快更好地掌握本职工作所需要的方法和程序,减小了安全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二是建立健全企业“黑名单”制度。区人社局对辖区内各用工企业采取不定时摸底调查的方式,第一时间掌握最新数据,如发现有违规现象的企业主动出击,通过实名制管理、劳动合同签订、工伤保险参保、农民工工资发放等相关材料,对涉嫌企业进行跟踪标记,在第一时间启动约谈程序,采取相应整改措施直至妥善解决。

三是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安全发展。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十二字方针”,明确了安全生产的重要地位、主体任务和实现安全生产的根本途径,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区人社区  马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