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民工 维权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16:12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1月16日,八公山司法所联合相关部门,利用岁末农民工返乡之机开展“关爱农民工·维权在行动”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拉开了“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系列法制宣传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宣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条例》,讲解了法律援助范围、条件、流程、便民服务联系方式,解答了农民工关心的追索劳动报酬、工伤保险等法律问题,发放了《法律援助服务手册》、联络卡、宣传袋、法治平安春联4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15人次、援助申请2起。

节前,八公山司法所还将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化“送法进企业”“送法进社区”活动,以法治讲座、知识竞答、法律咨询、服务指引等方式,宣传相关政策,引导农民工依法反映诉求,帮助他们维护合法权益,让农民工兄弟告别“忧酬烦薪”,安心返家、开心过年。

 

(区司法局  俞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