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两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时间:2020-01-16 11:00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确保“两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运行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开展对辖区年夜饭承办单位、“两会”接待餐饮服务单位和超市的安全大检查。

此次食品安全重点检查了餐饮单位厨房环境卫生、证照资质,有无过期食品及原料,是否按规定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索证索票等制度是否落实,是否有能正常使用的消毒、冷藏、保洁设施设备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转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注册登记、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事故应急救援措施、安全制度是否健全、电梯安全运行情况等。

检查中,监管人员督促相关企业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切实把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准入关和销售关,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规范食品加工、留样存储等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全程可追溯,切实保障“两节两会”期间餐桌上的安全和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  张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