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牵手相伴农家采摘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16:05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增长知识,亲近自然,感受生活,7月12日下午,区妇联组织“爱心妈妈”带领22名农村留守儿童来到淮南市绿达家庭农场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牵手相伴农家采摘体验”活动。

在采摘树莓之前,农场负责人为孩子们讲解了树莓的相关知识以及采摘方法,让孩子们了解树莓的生长环境,掌握如何辨别树莓的成熟度以及采摘方法。采摘的过程主要是孩子们自己动手,“爱心妈妈”和监护人负责安全和指导,一方面让孩子们在体验、观察、感受中增加知识,另一方面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体验劳动的辛苦。孩子们精挑细选后,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劳动果实,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亲身体验了采摘果实的乐趣,丰富了社会实践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走进大自然感受到了田园风光,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也让他们感受到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

 

 

(区妇联  庞翠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