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组织新型职业农民参加合肥农交会

发布时间:2018-09-22 22:15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近日,八公山区组织全区50名新型职业农民现场观摩合肥农交会。展会上,职业农民参观了各市、各行业特色展厅,与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农业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参加了专题培训和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咨询,直观感受了全国各地现代农业发展最新成果。

在农业高新技术产学研展厅,职业农民领略了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平台、信息进村入户等科研成果。在休闲农业与农耕文化展厅,职业农民见识了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亲切感受了农耕文明的千年魅力。

参会后,新型职业农民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深受启发,本次盛会是对自身传统农业思想观念的一次深刻撞击和洗礼,为今后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走品牌化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农交会由农业农村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于915-17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重点展示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及各省市区、台湾地区、国外名优特色农产品,以及安徽农村改革40年成就、农业产学研结合成果、物联网技术、电子商务应用、新型肥料、生物农药、农业机械和农产品加工新机械、新技术等。

 

 

(区农林水利局  周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