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食品民生工程快速检测室开展食用农产品高风险品种集中抽检

发布时间:2018-07-20 09:47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根据《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农药兽药管理保障食品安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区食品民生工程快速检测室立即对辖区内的部分食用农产品高风险品种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突击检查。

夏季是食品安全隐患增加的季节,为保障夏季高温期间食品安全,此次抽查地点集中在人流量密集的新庄孜农贸市场、土坝孜农贸市场、毕家岗农贸市场以及超市等。主要对蔬菜类是否含有有机磷类(甲胺磷、毒死蜱、敌敌畏),氨基甲酸酯类(克百威、灭多威),菊酯类;水果类是否含有有机磷类,氨基甲酸酯类,菊酯类;畜禽产品是否含有盐酸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四环素类;水产品是否含有氟喹诺酮、硝基呋喃代谢物、孔雀石绿;副产品是否含有甲醛、双氧水进行检查。

下一步快检室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抽查力度,绝不允许问题食品流通,把安全送到老百姓的饭桌上,并通过此项工作,进一步督促市场开办者、食用农产品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把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落到实处。

 

 

(区食药监局  张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