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禁捕退捕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27 16:13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淮河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要求,近日,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牵头,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禁捕退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的重点为辖区内的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在行动中,检查组深入土坝孜及新庄孜农贸市场、焦岗湖瑞元酒店等处,对农贸市场中水产品类摊点进行逐一询问,核实是否存在售卖淮河河鲜类渔获物行为,对于经营手续不齐全、进货渠道不明或存在违规售卖情况的商户,检查组现场责令禁止销售,并要求立即整改,否则依法进行停业处理。在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时,检查组重点检查水产品进货和销售情况,现场抽查了水产品购进票据、店招和菜单,同时加强向各经营单位宣传禁渔政策。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有效维护了我区水产品类市场秩序,确保淮河禁捕退捕工作落地见效。

 

(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黄子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