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视察我区淮河岸线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和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02 15:40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12月1日下午,区政协视察我区淮河岸线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和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情况。区政协主席史太胜,区政协副主席、区残联理事长、区工业集聚区服务中心主任蔡升,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多江,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人资环)委员会及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成员参加视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八公山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淮南市城市防洪圈堤达标建设工程Ⅰ标段施工现场和樱桃种植基地,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关于淮河岸线整治与生态修复和合作社(家庭农场)情况的报告,委员们进行座谈交流发言。

史太胜指出,全区各部门合理分工、积极推进,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史太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对于淮河岸线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要聚焦难点问题,全力突破工程施工瓶颈,确保工程全线开工、早日竣工,尽早发挥工程效益,着力提升城市防洪圈堤功能;要完善配套建设,更好利用周边闲置土地、厂房等资源,推动经济发展;要积极争取政策,招商引资,做好生态修复保护工作。二是对于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情况,区委、区政府要主导推动政策落地,调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积极性,激发发展活力;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要抢抓机遇,积极主动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区、镇要使用利用政策,坚持把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做好农村土地流转,稳步推进“大托管”。

 

区政协 张小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