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视察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合作社(家庭农场)扶持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3 15:18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10月21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史太胜一行对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合作社(家庭农场)扶持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参加视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山王镇负责同志陪同视察。区政协副主席、区工会主席彭华玉主持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先后深入八公山镇妙山村、山王镇丁山村和闪冲村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民宿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工作)和合作社(家庭农场)运营等方面情况。随后,视察组在闪冲村听取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工作汇报,从民宿建设、改厕工作和合作社(家庭农场)运营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座谈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我区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进一步加大民宿宣传、做好民宿管理营销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史太胜指出,近年来我区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善,有力助推了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重视镇、村国土规划,统筹谋划,积极争取农业项目,大力发展集体经济。

就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史太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大民宿宣传力度,引进先进营销方式,充分发挥经济效益。二是相关部门要做好改厕后续管护,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同时要改善沿村主干道厕所环境,为乡村旅游添砖加瓦。三是对于合作社(家庭农场)工作,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土地流转,宣传解读相关政策,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

 

(区政协  张小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