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视察我区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15 15:28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10月15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史太胜一行赴八公山公安分局,对我区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成员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晋淼陪同视察。区政协副主席信明利主持召开座谈会议。

视察组在八公山刑警大队会议室听取了八公山公安分局工作汇报,从电信网络类犯罪案件总体情况、组织队伍建设、典型犯罪案例、下步工作打算等多个方面对我区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座谈中,委员们对我区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专业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史太胜指出,八公山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多措并举,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我区刑事案件总量较去年同期呈下降趋势,但网络电信诈骗案件数量较去年同期呈上升趋势,且占比较大,破案难度大、周期长、成本高,形势较为严峻。对此,史太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强化警力配备及后勤保障,持续提高侦破效率。二是政法各部门要层层联动,形成合力,持续提升打击力度及深度。同时,提高已侦破案件的理赔兑付效率,切实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提升群众获得感。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提高群众知晓度。如在区政务大厅等场所设置宣传展板,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区政协  张小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