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1-16 10:51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1月15日下午,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下午3时,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闭幕式在区政府六楼会议室举行。区政协主席史太胜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14人,实到98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立昌,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正海,区政协主席史太胜,区政协各位副主席,区政协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副书记陈彦臣,区委各常委、区人民政府各副区长、区人武部主要领导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八公山区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八公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表彰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撰写积极分子、优秀提案。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立昌在会上发表讲话。梁立昌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全区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党的建设、提案办理、社情民意收集、委员履职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梁立昌强调,新的一年,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担重任,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切实把全区上下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强大合力;要切实发挥优势作用,不断提升治理效能,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多做贡献;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持续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政协干部队伍,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

梁立昌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虚心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努力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史太胜在会上致闭幕词。他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务实的协商建言态度,积极参政议政,赤诚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忠诚履职的使命与担当。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富有成效,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砥砺奋进的大会。

史太胜强调,要自觉对标看齐,保持同频共振,聚焦区委和区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富成效;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努力为不同群体、不同阶层发表意见,在汇集民声民智、弘扬社会正气上,凝心聚力;要深刻把握“四个一线”新标杆,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把全体八公山人民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八公山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委宣传部  李娇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