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15 15:14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1月15日上午,八公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区文体中心隆重开幕。大会应到代表158人,实到139人,符合法定人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正海主持大会。

第一次大会执行主席梁立昌、朱杰、王正海、史太胜、芮弢、杨春、洪德萍、王天全、刘志勇、陈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陈彦臣、盛青、周辛、洪毅然、胡汪兴、段传新、王桂霞、韩露、王四龙、王立广、朱永侠、朱宗玲、蔡瑞祥、徐仁海、张景新、管迎悦、马健、徐杉、李冰、孔繁华,区人民法院院长刘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岳德全、八公山公安分局局长王爱中等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副主席朱从才、陈运煜、信明利、彭华玉、蔡升等应邀出席会议。

我区民营企业部分负责人旁听会议。

上午8时30分,梁立昌宣布八公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区长朱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八公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重大进展。

报告指出,一年来,我们坚持在优化结构中加快经济提质增效,在改革开放中释放发展活力动力,在深化治理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在统筹兼顾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在改善民生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在提升效能中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春华秋实,70年披荆斩棘,八公山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历史性巨大成就,产业结构更趋优化,旅游品牌擦亮做大,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福祉持续增进。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八公山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央坚持“八字方针”,完善和强化“六稳”举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合肥都市圈等战略平台深入实施,外贸出口产业园、豆腐食品产业园等项目落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报告强调,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贯彻执行区十届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旅游立区,工业强区,文化兴区”发展路径不动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任务,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财政收入增长6%,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城镇登记失业率、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指标控制在市定目标以内。

报告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全力以赴决胜项目攻坚,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稳步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锲而不舍加强生态保护,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精准发力提升城区品质,塑造高质量发展形象;以人为本扩大民生供给,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报告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要自觉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的领导,大兴崇尚学习之风,大兴担当实干之风,大兴厉行法治之风,大兴清正廉洁之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最后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八公山而努力奋斗!

大会书面印发了《八公山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大会通过了《八公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设立八公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八公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八公山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工作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区委宣传部  施雅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