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5 11:25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1月14日上午,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立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春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陈彦臣、区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八公山公安分局局长,正县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县级老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

梁立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全面深入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系统部署,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梁立昌强调,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重大成果的深刻总结,对重要经验的精深概括,对存在问题的科学研判,提出的“六个必须”重要要求,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明确攻坚方向、扛起政治责任,在学深悟透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梁立昌强调,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区自2019年9月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深学细研,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收获;坚持对表对标,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坚持统筹结合,担当作为的作风得到强化;坚持为民惠民,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坚持自省自律,清廉底线进一步筑牢;坚持问题导向,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梁立昌指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们取得的主要经验是,必须聚焦主题主线、把牢正确方向;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必须突出实践实效、确保真查实改;必须强化一体推进、提升整体成效;必须狠抓严督实导、形成工作合力;必须注重统筹兼顾、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梁立昌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刀刃向内,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狠抓常态长效,持续加强党内制度建设;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

梁立昌要求,要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改进作风。深化理论学习,打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基础;持续查摆问题,真正把问题查准查全,把根源挖深挖透;扩大整改成效,真正把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赵春阳在讲话中指出,八公山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中,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武装扎实深入,整改落实加快推进,干事创业奋发有为。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强化整改落实,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长效;要持续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朱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八公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十届区委候补委员,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施雅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