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14 16:01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八公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六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上午9时,区政协副主席信明利宣布会议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应到委员114人,实到100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立昌,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正海,区政协主席史太胜,区政协各位副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委副书记陈彦臣,区委各常委,区人民政府各副区长,区人武部主要领导,区政协原任主席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区政协2019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的工作任务;听取和审议政协淮南市八公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史太胜代表区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政协八公山区九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八公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紧扣中心任务,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创新机制体制,全面加强委员管理、激发委员活力;强化内控管理,在深化改革、规范运行上紧抓不放,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史太胜指出,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八公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共八公山区第十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八公山作出新的贡献。

史太胜强调,要着重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坚定方向,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领导。聚焦中心任务、重点工作,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提高建言献策质量,提升民主监督实效,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团结与民主,密切与政协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强化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的责任,团结引导界别群众的责任,进一步强化委员担当。挺规立矩,抓好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体系,进一步夯实机关建设基石。

区政协副主席朱从才向大会报告了区政协九届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指出,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和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59件,立案55件,立案率93%;共收到55件办理反馈意见,提案答复率100%,委员满意率100%,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决策部署,严把准入关口,促进委员提案出质量;深化协商督办机制,促进提案办理出成效;加强工作合力,促进提案服务保障出水平,实现提案工作新提升。

会议还进行了大会发言。周志游委员代表民盟八公山支部《准留守儿童的留守之殇——淮南矿区准留守儿童现象的反思》的发言;童树年委员代表致公党八公山支部作《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造小而精的八公山旅游》的发言;王平萍委员代表民革八公山支部作《实施依法治国方略 加强我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发言。

 

(区委宣传部  施雅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