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0 08:32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1月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八公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区六楼会议室举行。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立昌发表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正海,区政协主席史太胜,区委副书记陈彦臣,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八公山区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梁立昌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作了讲话。

梁立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完善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梁立昌强调,要严格落实《实施意见》,着力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推进法治八公山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八公山;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绿色八公山美好家园;坚持和完善服从服务国家大局的体制机制,全力支持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和平统一;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梁立昌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领导干部要增强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区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提高治理能力,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要加强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各方面制度完善和发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八公山落地生根。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八公山而努力奋斗!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部分市、区党代表列席会议。

 

(区委宣传部  施雅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