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集中整治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8 15:01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近日,区安委会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安委会主任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陈福建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安委会副主任张景新、管迎悦、徐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淮南市八公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专项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淮南市八公山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安全防范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八公山区消防委员会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了省、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迎检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朱杰强调,一是要保持清醒、十分警觉,坚决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秋冬季和岁末年初,极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引起火灾,要结合特点、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和应急管理工作。二是要积极准备、周密部署,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迎检。要认真对待,仔细研读考核相关条款,通过考核来检验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找出薄弱环节,明确各部门各单位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三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履行好安全的政治责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全面落实区安委会14个专项领导小组职责,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抓紧做实。四是要全面排查、聚焦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要围绕整治重点,严格标准开展全面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下达指令督促整改,对于非法违法行为要按照“四个一律”规定严肃处理。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区情实际,把短板补齐,把常态化监管做实。五要要严明纪律,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岁末年初和节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区安委办  朱永福、何晓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