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豆腐

发布时间:2024-03-01 17:20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豆腐为中华美食,早已享誉世界。淮南为豆腐制作之发源地,已为许多古籍载录。最早正式记载此事的是元代吴瑞作的《日用本草》,书中写道:“豆腐之法,始于汉淮南王刘安。”世界著名医药学家明朝的李时珍在其名著《本草纲目》中也有同样记载。后世人们共同的推论是淮南王与八公在八公山修道炼丹时,在配制各种丹液、丹料时偶得豆脑、豆腐,因此豆腐最早应在八公山制成。八公山历来有制豆腐的传统,被认为是豆腐之乡,以产优质豆腐闻名。解放后八公山豆腐制作的设施不断改善,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八公山豆腐生产走向集团化、专业化与现代化的道路,成立了豆制品生产有限公司,开发的一系列豆制品远销省内外。目前八公山豆制品已有100多个品种,豆腐日上市产量达2.5万公斤。八公山豆腐及其系列产品已成为淮南市发展旅游业最理想的旅游食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