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地质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6-05-18 11:30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八公山地质博物馆是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景区内,博物馆主体建筑依山临谷,周边环境优美。总用地面积7000平方米,整个建筑为两层仿汉建筑,面积1610 m2。根据展出内容不同,博物馆由矿物岩石厅、古生物厅、矿产厅、奇石厅、地质灾害及其防治厅等展厅组成。另有影像播放厅、八公山地形地貌沙盘区,以及相关科普教育等活动室,同时集特色旅游商品、游客服务、贵宾接待和文化活动于一体多功能室。

馆内收藏并展出的各类稀有和常见矿物、古生物化石、安徽省和淮南市主要矿产标本400余件,以及与各类展品配套的文字说明。展出的地质灾害,以及各类地质图片50余幅,模型5件。淮南动物群化石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大型鱼龙和海百合化石, 以及其它栩栩如生的古生物化石和玲珑剔透的矿物晶体都是本博物馆的闪亮点。馆内同时展出了安徽省和淮南市的矿产资源及其分布情况,介绍了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的地质遗迹,以及八公山区域地质特点和自然景观等方面的内容,展示了安徽淮南的魅力。

全馆以地球知识介绍为主线,突出了矿产的形成、生物演化、地质作用与地质灾害,参观本馆后不仅对我们人类生活的家园—地球有了基本的了解,增强我们对大自然探索兴趣同时可以加深对淮南乃至全省的矿产资源的认识,更进一步领略八公山的独特魅力。地质博物馆的建成将极大丰富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文化内涵,为八公山风景区增添一道亮丽的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