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早报】笑迎八方客 欢聚天下人

——八公山风景区五一期间做好安全防护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20-05-06 11:40点击数: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
【字体:


五一小长假八公山风景区迎来大量游客,疫情期间景区内如何做好管理,让游人既能玩得开心,又能做好疫情的安全防护。带着这个疑问,5月2日下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来到八公山风景区。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驾车直至景区门前,虽然自驾游的游客较多,但是景区的道路并不拥堵。原来,针对自驾游的不断升温,八公山风景区在节前制定了完善的交通保障措施,风景区北门以及东大门附近文体中心停车场提供大量车位,同时还在文体中心与景区北门间开设免费公交,方便游客上下山。这样一来,既缓解了景区交通压力,也免去游客长途跋涉之苦。

在景区门前,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大门口设置了“防疫服务台”。游客进入景区前首先要测量体温,然后实名购票扫“安康码”之后才能进入景区。

进入景区后,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整洁。道路两边绿树成荫,洁净的环境归功于景区内的保洁人员,他们不仅随时捡拾起少数游人扔下的垃圾,而且还负责对景区内定时进行消毒。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在景区游人聚集较多的休息区都有保洁人员的身影,虽有个别游人乱扔垃圾,保洁人员也会立即将垃圾清理。如此一来等于是在提醒游客文明旅游。

由于在疫情期间,景区内的汉淮南王宫、地质博物馆、白塔寺并未对游客开放。但是景区很贴心,在道路边的绿地上新增加了供孩子玩耍的“小花园”,吸引很多孩子在此游玩。而忘情谷、花海和石林等景点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

不少游客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由于疫情期间,景区内室内场所没有开放,但是在风景区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自然风光,也十分惬意。”

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鲍冬介绍:“今年五一假期,八公山风景区再次迎来旅游高峰, 5月2日当天,景区游客接待量近4000人次,门票收入超过11万元,创日接待游客历史新高。交通、城管等部门与志愿团队在假日期间高质量地提供了交通疏导和志愿引导等服务,确保了景区接待平稳有序,给前来的游客一个良好的旅游体验。”

图:景区门前设置防疫服务台

 

(记者  王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