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镇履行河长制职责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6-28 08:10信息来源:八公山区八公山镇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八公山镇积极发挥镇村两级河长作用,将防溺水工作纳入河长制巡河巡查范围,加强防溺水宣传,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召开河长巡河暨夏季防溺水专题会议,要求镇村两级河长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专题会议精神,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二是加密巡河频次。对辖区内水域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大对危险水域、淮河沿线的巡查,时刻提醒人员注意安全。巡查水域时要关注防溺水安全警示牌是否齐全,应急救援杆、救生圈、绳子等就生设备是否配备到位。同时,各村要加大巡查力量,增加志愿者,对重点时段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包括节假日在内的全天候巡河工作,及时制止、劝阻嬉水群众。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利用两微一端等载体及时发布暴雨、高温天气预报,做好预警和防范工作。在显著位置张贴防溺水科普知识海报80张、悬挂警示条幅45条,村内“大喇叭”循环播放宣传音频,朋友圈、微信群、QQ群转发“六不”防溺水小知识,进村入户发放《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000余张,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帮助青少年儿童强化安全意识,避免溺水悲剧发生。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