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油菜秸秆还田变废为宝

发布时间:2022-06-15 08:33信息来源:八公山区八公山镇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八公山镇钱湖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到了油菜收获的季节,油菜收割后,大量油菜秸秆的回收利用成了令农民头疼的难题。

今年在油菜成熟收割前,为防止村民焚烧秸秆,钱湖村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在田间地头进行宣传,充分利用大喇叭、室外LED屏、社区微信群、悬挂横幅等方式告知辖区群众,不焚烧不堆放。同时,大力宣传采用秸秆还田的处理方式,既能有效处理油菜秸秆还能减少焚烧带来的空气污染问题。油菜秸秆还田是在当今世界上普遍重视的一项培肥地力的增产措施,主要有机械粉碎后还田和堆沤后还田两种方式。将秸秆肥料进行包装,还可作为花肥,在市场销售,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昔日无处安放的油菜秸秆,如今变身成了香饽饽,环保又增收。谈到秸秆还田,村民感慨地说道:“如今村里采用机械化,秸秆还田取代焚烧,不仅保护环境,还能给田地增加了肥力。”

群众事无小事,点滴之处暖民心。下一步,钱湖村将继续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理念,聚焦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