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镇:乡村文化墙“绘”出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2-06-09 08:26信息来源:八公山区八公山镇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淮南联合大学驻钱淮村工作队与钱淮村两委干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不断“刷新”乡村“颜值”,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新乐章。

近日,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淮南联合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与钱淮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坚持党建引领 奋力振兴钱淮”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通过绘制文明和谐、积极健康的艺术墙面,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村庄文化有机结合在一起,以文化繁荣助力乡村振兴。人文学院的师生以文化墙作为弘扬淳朴乡风的有机载体,结合钱淮村的地理位置与文化背景,精心设计墙绘内容,将美丽的八公山风景与钱淮村人文底蕴相结合,设计钱淮村火车站、农耕劳作与儿童嬉戏等场景。经过师生们五个多小时的辛勤创作,一道绚丽多彩的长幅画面呈现在村民眼前,成为了村民们津津乐道的新晋“网红”打卡地。

生动形象的文化墙,给美丽乡村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滋润了村民的精神家园,引导村民自觉改善人居环境,激发人们主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钱淮村党支部书记李琼瑞表示,通过此次意义重大的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把钱淮村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风土人情、乡村特色等融入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事业中。淮南联合大学驻钱淮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廖美华说:“本次墙绘活动是钱淮村驻村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通过走访调研,了解钱淮村的村情民意,加强党建引领,规范有效运行防致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机制,因地制宜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提升等民生工程,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