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疫”线再现军人风采

发布时间:2022-04-30 11:13信息来源:八公山区八公山镇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蔡兆余,53岁,是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退役军人,现为八公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自该镇疫情防控进入攻坚以来,蔡兆余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和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不畏困难,主动请缨隔离转运任务。疫情来势汹汹,一时间该镇全员出战,各领任务、各担其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风险人员的增多,蔡兆余甘冒风险,在最关键、最需要的时刻,勇挑重担,主动担负起风险人员隔离转运任务,体现了新时代下退役军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全力以赴,高效完成隔离转运工作。蔡兆余所在的隔离转运组主要负责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风险人员的闭环隔离转运和集中隔离,时间紧、风险大,对于镇域路线、区域封控、防护知识等需了然于胸。3月以来,该同志坚持吃住在单位,尽可能熟悉防护要点,便于随时进行隔离转运。在此期间,高效安全完成风险人员转运隔离80余人。

立足岗位,温情服务隔离转运群众。在隔离转运过程中,蔡兆余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想群众之所想,尽力做好风险人员的沟通和安抚。同时,在风险人员隔离期间,急群众之所急,始终与隔离人员保持联系,及时协调解决隔离期间生活问题,使得隔离距离却不隔离温情,获得广泛赞誉。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