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镇“四到位”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发布时间:2022-02-08 08:31信息来源:八公山镇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八公山镇积极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迅速采取应对措施,消除低温雨雪天气带来的潜在危险。

一是预警预案到位。针对当前特殊天气,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雨雪灾害防御专题会议,及时启动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预案,就全镇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进行统一部署,要求各村及时做好防灾减灾相关工作。

二是摸排走访到位。加强预防灾害性天气的宣传指导工作,春节前挨家挨户走访,深入摸排五保户、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和低洼地、沉陷区等隐患地区,提醒村民注意防寒保暖及出行交通安全。

三是清雪扫雪到位。坚持“以雪为令、雪停路净”,全面动员、科学调度,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参与清理辖区道路、街面巷道、庭院门口积雪,用心服务群众,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四是值班值守到位。积极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实行领导带班制,要求镇村班子成员带头,值班人员全天候坚守岗位,认真开展雪情巡查,及时上报巡查情况并做好值班记录。

下一步,八公山镇将继续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镇村应急力量随时在岗待命,能够及时应对和有效处置突发情况。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