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局长讲业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8 12:25信息来源:八公山区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各驻区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领导干部履职能力,经区政府同意,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局长讲业务”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的

通过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全面提升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政策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履职实效,高效迅速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加快八公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频次

结合区政府现有学习工作机制,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局长讲业务”活动(活动安排见附件,具体以实际通知为准)。相关部门可结合工作实际需求,提请区政府办公室安排讲解活动。

(二)参加人员

主讲人原则上为区政府各部门、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人员为区政府领导,结合需要增加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三)授课内容。

根据中心工作需要与关键工作节点要求,可以对本系统、本行业内中央、省、市近年来开展的重要改革举措、出台的政策法规等进行解读,并结合区情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可以对区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事项的内容、要求、程序等进行讲解,提出贯彻落实措施;也可对其他工作内容进行讲解。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局长讲业务”活动,当好部门的“代言人”,将活动打造成为展示亮点、交流认识的讲台,分析问题、明确思路的平台,讲措施、谈问题、定目标、谋发展,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二)认真准备、务求实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精心准备讲座内容,聚焦工作所需所用,立足岗位职责特点,结合工作、问题讲业务,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活动内容以PPT的形式展现,每次时长在30分钟左右,重要内容可结合实际延长。

(三)举一反三、落实举措。各部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好各种形式的“干部讲业务”活动,不断增强自身素质、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做到用新理论谋发展、用新方法破难题,进一步促改革、稳增长、办实事、惠民生,推动八公山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附件:“局长讲业务”活动安排           

                        2022年9月7日

 

 

 

 

附件:

“局长讲业务”活动安排

(具体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

序号

部门

主讲人

1

区发改委/商促局

宫虎家

2

科技经济信息化局

李伟

3

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苏东

4

生态环境分局

张亚洲

5

审计局

张传云

6

财政局

王桂芝

7

税务局

陈虎

8

统计局

刘萍

9

区政府办公室

朱玉章

10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李晖

11

农业农村水利局

孔德强

12

文化和旅游局

蔡广庆

13

教育体育局

黄磊

14

人社局

段丽莎

15

民政局

王玉才

16

医疗保障局

汪朋

17

卫生健康委员会

陶福雷

18

退役军人事务局

杜成红

19

数据资源管理局

于源

20

司法局

闫绍清

21

信访局

石燕

22

市场监管局

周刚

23

应急管理局

刘斌

24

消防大队

王广东

25

行政执法局

孙兵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